八哥被偷 鳥語斥賊:為啥米嘜娶我走

太平區1隻名叫「錢多多」的八哥鳥,很會講話又有靈性,頗得人喜愛,日前被喜愛牠的朱姓女子偷走後,錢多多竟多次以閩南語質問:「你為啥米嘜娶我走?」讓她內疚到失眠,警方據報循線上門後她反而覺得鬆了一口氣。

偷鳥婦人內疚到失眠

八哥鳥飼主潘蘭香表示,「錢多多」是和她一起參加女子扛轎班的師姐送的,飼養3年多,平常都放在家門前籠子裡。原本八哥就對聲音敏感,「錢多多」更是聰慧,不僅會講話,還會模仿人類語調,但她表示,從來都沒教過「錢多多」說「你為啥米嘜娶我走?」

警方調查,14日下午朱姓女子(56歲)散步行經潘女住處時,發現「錢多多」很會講話,覺得這隻八哥和她很有緣,希望潘蘭香割愛但遭拒絕。當天下午6時許朱女再度走過潘家,當時潘家沒人在家,她心一橫下手偷鳥。

潘蘭香返家驚見「錢多多」不見,立刻報警尋鳥。警方透過監視器追查,不到24小時就將偷鳥的朱女逮獲。

錢多多也會阿彌陀佛

潘蘭香說,尋養3年多來已有感情,無法割捨,她也感謝警方在短時間就破案,對朱女朱所犯的錯則選擇原諒。

潘女說,「錢多多」除會講「你好」、「哈囉」等語,每天清晨6點還會跟經過家門口的出家人說「阿彌陀佛」,下午2點郵差送信時高喊「掛號」;下午4時,有民眾會在家門口喊寵物犬名字「娃娃」,「錢多多」也學會喊,把狗兒騙得團團轉。   摘自網路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