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教育資源

教育轉乘站-幼兒園

 學前教育型態介紹
      親愛的家長,您好!歡迎您來到教育資源的介紹區,以下將為您介紹各公私立幼兒園的收托概況與教學型態,家長可從以下的比較選擇出心目中優良的園所讓孩子就讀。

      親愛的家長,若您的孩子年滿兩足歲且領有發展遲緩評估證明及身心障礙手冊者,可參與「學前特殊需求幼兒優先入園」,若對特殊需求孩子申請優先入園鑑定安置有疑問,請向新北市學前特殊教育資源中心(8943-2041分機734~738)或各區學前特殊教育資源中心諮詢!

 

 特殊需求孩子相關教育福利服務

◎ 教育轉乘站-國小教育

      當孩子將邁向新的里程碑-國民小學的教育體系,身為家長的您是否對小孩的生理、心理狀況感到憂慮,深怕小孩無法適應國民小學的教學型態?貼心的教育局特別針對特殊生的教育安置舉辦了國民小學鑑定安置會議,透過會議安排小孩至適合的環境就讀。
      透過對國小教育型態的了解,家長在面對小孩入國小的轉銜鑑定安置時,更能清楚的替小孩填寫適合的教育型態志願順序!

 

◎ 教育客服站

問答集.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