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公告6大惡犬 飼主未防護罰15萬

農委會公告6大惡犬 飼主未防護罰15萬
千萬別亂摸! 農委會公告"6大危險犬"
比特犬.獒犬攻擊性強 列入危險名單
危險犬外出須戴嘴套 否則最高罰15萬

可愛的寵物狗,讓不少人把牠們當小孩在疼愛,但也有毛小孩被貼上危險標籤,日前台中就發生有飼主外出遛比特犬,咬死其他犬類事件。除了早列入危險犬種的三種鬥犬之外,農委會去年再加入了阿根廷杜告犬,獒犬等三種犬類,除了提醒民眾,要小心別貿然接近,飼主要是沒有幫這些列入危險犬的寵物戴嘴套、或牽繩超過1.5公尺,都會因此被開罰最高15萬元。


強壯的兩顎,攻擊性高主動挑釁,比特犬乖乖站著很可愛,但一張嘴撲上來可就相當危險。像日前就發生有飼主的比特犬,咬死其他飼主博美犬的爭議,這類大狗,被許多人貼上危險標籤。其實早在2001年,比特犬就被農委會公告是危險犬種,同時包括日本土佐犬,還有相傳是義大利黑手黨最愛的紐波利頓犬,都因為是鬥犬,有主動攻擊的特性。而去年又新增了阿根廷杜告犬、巴西菲勒犬、獒犬等三隻護衛犬,一共六大品種,要提醒民眾,生人勿近。就連混血品種,也擔心基因遺傳,攻擊性一樣高,也因此動保法規定,要是帶著以上這些寵物狗出門,牽繩超過1。5公尺,或是沒有帶嘴套,最高可以開罰15萬元。熱愛毛小孩的人月來越多,但寵物畢竟是動物,特定品種的狗狗野起來相當危險,民眾看見還是少逗弄為妙。      資料來自網路